我發現,在台灣有很多大前輩針對遊戲的各個面相寫了很多東西

像是研發的銀狐大大營運的車庫一組市場的愛德話梅添涼

但似乎都仍然還繞著端遊及頁遊為主,很少看到跟手遊有關的內容!

 

我很喜歡到處收集資料看市場,在大陸看到一張APP推廣的圖

於是我就結合了自己之前推廣的想法,稍微整理了一下重點

(小弟不才,希望大家給予指教)


一、幫你的孩子取個好名字,創造好的出身背景

1. APP取個獨特、好記的名字

不論是app store還是Google Play,要在這千萬多個app的平台中,精準的搜尋到你,並且讓使用者能夠輕易的將app的名字傳播出去給其它好友,取得好的名字就是很重要的囉!

千萬要小心的是,不要取跟目前當紅的遊戲名字相似,因為那會混淆使用者在搜尋時的精準度,太常出現的用字,如「三國」、「可愛」這類的名詞,也應盡量避免。

 

2. 創造APP的獨特印象關鍵字

這幾年有一個名詞我相信大家都很有印象,那就是「轉珠」。這個過去連聽都沒聽過的遊戲名詞,卻在這12年因為《神魔之塔》而在華人地區大為流行(雖然始祖是日本的P&D),也因為這個特別的名詞出現,順利的連結了「轉珠」=「神魔之塔」的這種成功的印象。

記得過去我曾替我操作上市的APP遊戲定義了TDC這個名詞,「台灣首款TDC卡牌塔防APP遊戲」,顧名思意也就是TD+Card塔防+卡牌的遊戲意思,又剛好於TGC這個集換式卡牌的名詞相近,只不過在我離開該公司後,這個名詞就不見了!

 

3. 檢查是否有侵犯商標

APP是全世界性的,也因此商標權變的尤其重要。小心得不償失啊!

 

二、搞清楚孩子的模樣

1. 找到自己APP的定位

必須要清楚的了解,自己的APP究竟是什麼樣的APP,並且找到與你一樣類型的競爭對手,看看成功的人有什麼特色、失敗的人為什麼失敗,套一句中國俗語「知已知彼,百戰百勝」不正是如此嗎!

 

2. 找對發展的道路

了解別人、也摸清自己了之後,那就要找到對的道路,在類別的選擇上,可以是多元的發展,並且盡可能選擇相關的類別。

越多APP的類別,相對的競爭力也就越大,必須評估好,在這些類別衝上榜時需要的下載量。

 

三、人要衣裝,佛也要金裝 

不可否認,世界上的人們多是外貎協會,美好的事物,總是會引起人類的注意,這點在APP也是一樣的,一個設計良好的APP ICON、包裝精美的遊戲預覽圖,都會大大的增加使用者下載這個APP的機會。 

除非你醜的很有特色

 

四、善用store的截圖表現 

不管是app store還是google play,在app的下載頁都提供了截圖的表現欄位。這幾張圖,將是影響使用者下載的最大關鍵,截取並且製作誘人的截圖,應把握以下幾個重點

1. 引起使用者的興趣

2. 就算使用者不想下載,也能留下印象

3. 清楚的解釋,APP的葫蘆裡在賣什麼藥

4. 當你的APP內容是橫的,就盡量用橫的格式截圖,直的就用直的,才能清楚與APP結合。

 

五、至少大門要符合行銷需求

APP的內容,一般營運很難干涉太多,但至少登入大門,使用者進入APP的第一關,要花點心力製作才行。可別因為登入畫面做的太過糟糕,讓這位好不容易下載的使用者從此跟你的APPByeBye,所以你的APP打開後的畫面,一定要下點心力去包裝。

 

六、上架後把握時間衝榜

所有的APP,在正式上架後的2週內(大約時間),APP的計分公式會略微有點不同,這段時間內要衝上排行榜是較容易的,所以一定要把握這個時機,讓APP衝上排行榜,就能夠有效節省後續的行銷推廣心力。

 

七、數字會說話

分析APP的各項數字,從下載量、安裝量、解安裝量這幾個在APP平台即可看到的數字之外,再搭配APP的每日開啟數、使用者每日平均使用APP的時間、使用者的活躍程度....等等數字進行分析,有效的檢視APP的健康狀況,視健康情況對症下藥,而不是盲目的亂吃藥。

 

八、持續的提供穩定及豐富的遊戲內容

行動APP數量之多已強調了上百次不下,如何讓使用者粘在你的APP,就取決於APP本身的穩定以及內容的豐富程度了,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搭配節日進行版本的調整,例如:情人節、聖誕節..等等知名的節日,搭配當地化的特色追加,都能讓使用者更加貼近APP,不過,版本的更新也不宜太多,使用者天天都在更新APP的話,那也是很令人厭煩的一件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