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提供了一個非常棒的平台,讓遊戲運營商能夠輕易的進攻全球。

就來看看目前全球市占已經高達將近80%Andriod手機遊戲排行吧。

(我只挑選了幾個比較大的國家還有亞洲國家)

 games_g  

付費下載的部份,我想是因為安卓平版的關係,所以《植物大戰僵屍》幾乎都排上有名。但是,比起《當個創世神》還是差了一點。另外,迪士尼出品的那隻小鱷魚,至今成績仍然相當亮眼。

在台灣及日本地區,則是經典的太空戰士,也有不錯的成績呢!

大陸政策的關係,google並沒有付費機制,真是可惜了這塊大餅呢!

 

免費下載的部份就不多說明了,來看看遊戲內付費的IAP機制吧!

其實這部份在台灣是有點不準啦,因為台灣在GOOGLE遊戲都會接點卡,就不會被統計到GOOGLE PLAY的排行啦!但,我們還是要看看世界其它國家的排行。

 

看到沒,那顆糖果,幾乎在全世界都有人愛吃,可怕的《Candy Crush》,成功的結合社群機制,造成可怕的拉人效應,除了會員數,營收也對應的提升了。

那在西方國家,有個黃色的怪人《辛普森》,成績也相當不錯。再來就是很特別的黑暗風格遊戲《熱血兄弟》在其它地區的營收表現也很亮眼呢!

 

【付費下載遊戲簡介】


  

unnamed (1)

植物大戰僵屍 售價:0.99美元

 unnamed (2)

這款遊戲相信大家都很熟了,就是要種植植物抵抗僵屍,這款遊戲可是讓popcap爆紅呢!XBOX也將推出3D的射擊版本哦!另外,遊戲的續作2代也即將完成,到時候行動遊戲排行可能會大翻盤了呢!


   

unnamed (2)

 Where's My Water 售價:0.99美元

  unnamed (4)   

愛洗澡的鱷魚,在找牠的水,大家必須動腦將水送到他的浴室裡面,是個益智類型的遊戲,可愛的小鱷魚越看還真是越討喜呢!

 


  

unnamed (3) 

Asphalt 7: Heat 售價:0.99美元

 unnamed (6)  

畫面相當漂亮的賽車遊戲,簡單說,我不是這種遊戲的TA,但仍然有不少用戶喜歡並且付費的!畢竟也才0.99美元而已。也許遊戲有特別的地方,因為我沒玩過,所以無法多做介紹囉,有興趣自行前往下載吧。

 


 

unnamed  

當個創世神 售價:6.99

 unnamed  

快在這個世界裡生存下去吧!小心夜晚的來臨。這款近年來最有創意的遊戲,在行動裝置的表現上也相當不錯。而且售價居然只要6.99美元,可能比電腦版少了點什麼,但仍然是很誘人的不是嗎?苦力怕我來了。

  


 

【營收排行遊戲簡介】

icon_75 (4)  

 Candy Crush

 mzl.sschqtfl.480x480-75  

三消類的寶石遊戲,每次過關的條件不同,加上消除的爽快感,吸引了不少玩家,讓全球用戶幾乎瘋狂著迷,尤其可愛的糖果造型,更讓女性玩家愛不釋手。

 


 

unnamed (8)

 熱血兄弟

  unnamed (10)   

非常特別的黑暗風格遊戲,玩家扮演的是吸血鬼,畫風非常的美式,對話內容也不是很正統,玩法上簡單容易上手,非常適合手機進行的RPG遊戲。

 


 

unnamed (6)  

Age of Empire

 unnamed (9)  

一款策略型的遊戲,策略型遊戲在行動裝置上的成績普遍都不差,或許這是策略遊戲的另一個春天呢!

 


 

unnamed (4)  

The Simpsons™: Tapped Out

 unnamed (5)  

黃色怪叔叔的辛普森,說真的,我還真看不出來是怎樣類型的遊戲,找個機會來玩一下,看看他到底是如何創造高營收的。

  


 

以上就是GOOGLE PLAY最近的排行榜整理。

台灣市場一直很熟悉,其它地區的排行,倒是有點讓我意外,遊戲類型真的都是沒想到的呢。

 

以付費遊戲來看,可以發現,簡單好上手,耐玩的遊戲,其實玩家是願意花錢下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