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CAQXCTAE  英雄封印

● 系統:Andriod   ● 下載:http://goo.gl/p8WU3

2Q5A5F9ASQ   

卡牌遊戲在台灣一直以來都屬於小眾玩家

直到行動遊戲的出現,日式的卡片收集遊戲開始在台灣大放異彩

但就對我而言,這些遊戲嚴格說起來不能算是卡牌遊戲,只是收集卡片遊戲而已!

 

《英雄封印》也是此方向的一款遊戲,玩家藉由遊戲過程收集各式各樣的英雄,並且編組自己的隊伍進行戰鬥,收集在遊戲中占了相當大的戲份。

021  

遊戲的畫面相當的討喜,在我剛進入遊戲時,就被這精緻的人物圖畫給吸引,也難怪遊戲的檔案會大到170M

不過這一類型的遊戲,的確就是要靠原畫才能吸引玩家,就像異界陰陽錄等其它同類型的遊戲一樣,要嘛就是超漂亮,要不就是超有特色!

020

遊戲另一個主打的便是聲優,但說實在的,手機遊戲會開聲音玩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這是過去在運營手遊時的經驗,大家上班時也不太可能開著聲音玩,因此這個聲優的配音,有可能到最後會變成白忙一場,實在可惜了!不過,當我進入遊戲時,小芷跟我打招呼時,還滿有趣的,而且在戰鬥過程中,有個術士-竹取姬,被打時還會說"好像受傷了",是挺新鮮的。

遊戲主要進行的方式採用日本流行過來的"探索"模式,一個探索動作扣除一點行動力,探索時會觸發各種事件,像是獲得物品、經驗或是遇到敵人等等。

011  

《任務》

遊戲的在此部份規劃了"故事模式"、"每日任務"與"試煉之路"

016  

劇情模式:跟著故事劇情向前走。

每日任務:每天都可以進行的,看起來是賺錢的地方、還有用錢取代行動力的關卡。

試煉之路:高達1500次的探索,實在是...........考驗你的意志力及強度。

010  

《探索》

每探索次就會扣除行動力,並且每一段時間就會自動恢復行動力的設定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遊戲中也提供了恢復行動力的服務(當然要付扣扣了),不過我必須要說這個服務實在是做的很不錯

還可以根據需求選擇要恢復幾點!但是呢~聰明的你發現了嗎?全部恢復只要3個點數,恢復50點需要50個點數,我想大家都只會買全部恢復吧!(這一定是心理戰)

007  

對於這個部份呢,就我自己的感覺,我覺得劇情任務的次數有點太多了!一開始在玩時,居然就要走15次的探索才能完成,這讓我覺得相當冗長,有點無趣。

而且在這15次的過程中,獲得的物品獎勵可說是少的可憐,經驗值1點、銀幣9個,數字都是相當的不討喜,但也許這是故意企劃成這個樣子的,但如果整體的數值都X10倍

例如:獲得10點經驗值、90銀幣,並不影響原本數值預期的想法,但玩家在觀看上的感受會明顯的不同。

探索次數的部份,我覺得10次算是極限了吧,一開始玩家進來時,應控制在5次,讓玩家能快速獲得闖關的成就感,不然一開始就要盯著畫面點15次><

更別說一開始的新手導引,花了將近20分鐘的過程,最理想的導引應控制在5-10分鐘內,若是遊戲真的有太多需要解說的,可以採用分段式的教學。

 《戰鬥》

018  

戰鬥的部份使用的模式跟其它同類型的遊戲類似,使用自己預先編排好的隊伍對敵人進行攻防戰

017  

兵種上有相剋的設定,不過只有我方在剋到對方時才會有明顯的表現,當敵人剋到我方時似乎不會特別表現出來。

戰鬥的特效我覺得做得還不錯,再配上語音還滿有FU的。只不過,因為遊戲做了SKIP的功能,所以後來的戰鬥我一律都是SKIP,就沒有去體驗那個過程了。

011  

《卡片-英雄》

既然是卡片收集遊戲,這當然是重頭戲,遊戲的英雄人物似乎採用各時空的人物做主題,像是愛迪生、羅賓漢、蔡文姬等等耳熟能詳的人物,並且在每個英雄下方都會加以介紹,我還滿喜歡這個概念的,這樣會讓人更認同這個英雄,例如:我特別喜歡貝多芬(假如遊戲裡面有的話),那我就會一直練貝多芬。

023  

獲得英雄最主要的除了探索過程中獲得,最主要的方式當然就是抽囉

抽的方式有三種【靈力】、【神力】、【禁術】

005  

靈力與禁術在遊戲的過程中都能獲得,而神力所需要的就是要儲值囉!

基本的英雄強化在遊戲中也有實裝,同樣的是使用其它卡片做素材,強化到指定的英雄上。(這就不多介紹了)

014  

《其它》

遊戲的內容相當的完整,這看得出來擅長MMO企劃的公司在企劃APP的遊戲機制時,應該是駕輕就熟。

像是成就系統也有考慮進去,但是似乎並沒有想到PVP系統的部份。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交換系統,收集指定的卡片組合後可以交換一隻比較強的英雄,讓收集卡片的動機更明確,而且這個機制後續可以變化的花樣很多,我滿喜歡這個機制的。

006  

 《支付》

遊戲的付費方式採用標準的GOOGLE PLAY商店支付,這倒是相當的可惜,居然沒有接其它的金流支付。

以該公司的金流已經這麼完善的情況下,只走GOOGLE PLAY被抽取30%的拆分,真是不明智啊!

而且,就我過去在手遊上的的經驗,使用點數卡付費的玩家,還是占了大多數哦!!加緊加入點數卡及小額付費吧!

008  

《最後的建議》

1. 卡片遊戲是個不錯的選擇,畫風相當不錯,會引起玩家喜歡。

2. 遊戲整體進行的流暢度需要再檢視一下,新手階段可能會讓許多玩家流失。

3. 網路相當不穩,常常會出現異常。

022  

4. 風格還是要統一下比較好,雖然不是我方的角色,但風格也差太大了><

001  015  

(大叔你是誰)

5. 一開始的甜頭不夠多,應該讓玩家一開始能獲得一張稀有卡,並且給玩家多一點的點數、或是靈力等等,讓玩家能多抽個幾次,體驗到抽英雄的快感。

6. 英雄的稀有程度看不太出來。

7. 一開始的英雄都沒技能,若不仔細看,還沒發現原來英雄身上是有技能欄位的。

 《BUG》

1. 強化後,怎麼沒出現訊息呢?

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