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日本Hangame推出的新web game,由於這款遊戲是台灣很少見的戰棋類型的遊戲(又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當然要給他嚐鮮一下囉!
不過Hangame在這之前,也有推出另一款戰棋的遊戲,那一款下回再仔細的介紹給大家!這篇的主要重點還是~Ecol Tactics以下簡稱(ET)。
 
     遊戲名稱:Ecol Tactics
     遊戲類型:Web Game 戰棋
     遊戲特色:日式鮮明可愛卡通風格,台灣少見的戰棋玩法。

>> 遊戲官網:http://ecoltac.hangame.co.jp/
 

《踏入奇幻的魔法世界~創角與職業》
 
要進入遊戲,當然要先來創造自己的主人公角色囉!
 
 
遊戲的職業選擇共有四種:
(1)    戰士:近戰物理攻擊力強大,能使用大部份的武器及防具,也能裝盾,擁有較高的生命力。
(2)    弓箭手:擁有遠距離攻擊能力,使用弓類的武器,可在遠處進行遠距離的普通攻擊,移動速度及距離高是他的優點。
(3)    魔法師:擁有範圍性的攻擊魔法,生命及防禦能力低,只適合待在隊伍的後面,是可怕的重砲手。
(4)    聖職者:使用治療性的魔法,並且可以裝備權杖類的武器進行近身攻擊。
 
這四種職業,為RPG世界中最常見的基本職業,各有其優缺點!人物在外型的設定上,雖然不像OLG來的這麼多,但是也都有4~5種可以選擇,[髮型]>[髮色]>[膚色]均可以更換設定,當然還可以選擇男性或女性。
 
 
 
另外,此遊戲在有別於其它Web Game的地方,就在於玩家的一個帳號,可以創建最多達三個角色的資料,讓玩家可以不用反覆申請帳號,就可以試玩多個角色!更重要的是,還有刪除角色的功能(以往我在玩web game時,要是玩的角色跟想像落差很大時,都必須重新申請帳號才行換角色)
 
角色等級的提升是玩家獲得的最大樂趣之一,所以,免不了的當然也要有轉職系統,當玩家達到一定的等級之後,就可以進行轉職。目前官網上的資訊看起來,轉職採用的是單線式的成長,也就是,玩家只是換成稱號跟外型,並且能學到新的魔法而已,並沒有多線式成長的選擇,這讓玩家在進行遊戲時少了較多的選擇樂趣。
 
 
 
《踏入奇幻的魔法世界~精美日式風格》
 
 
遊戲的風格,為純正的日式風格,這樣的遊戲畫面,其實台灣玩家應該都很熟悉,有許多遊戲都是走這樣的風格,在接受度上,我想台灣玩家應該都能接受。
在與NPC對話時,都會出現該人物的半身精美圖,這些畫得漂亮的圖,眼睛還會眨呀眨的~
 
 
Loading頁面都有這麼可愛的插圖!
 
《踏入奇幻的魔法世界~棋盤式戰鬥》
 
棋盤式的戰鬥,現在的小朋友們應該比較少接觸到了!
 
簡單來說,就是遊戲的戰場像是一個棋盤,而人物就像棋子一樣在上面進行[移動][攻擊][魔法][防禦]等等動作,這樣的戰鬥方式是一回合一回合的,當所有的棋子都移動後,就算一回合。
以著名的戰棋類型遊戲來看,《機器人大戰系列》、《太空戰士戰略版》、《夢幻模擬戰》、《焱龍騎士團》、《超時空英雄傳說系列》、《天使帝國系列》….等等。
 
 
 
這類型的戰鬥都有個特點,會列出勝利的條件與失敗的條件,讓玩家可以追求不一樣的目標,是要直接達成勝利的條件,還是堅持要把敵人全數消滅!
 
ET中,保留了絕大多數戰棋遊戲的特別,如:
     【地形加乘】:在高處能增加對低處敵人的傷害。
     【方向傷害修正】:從敵人的背面所給予的傷害最大,其次為兩側,從正面給的傷害最低。
 
最特別的是,ET的角色移動的判定上,也採用近幾年來比較流行的速度判斷,而不是你一回合我一回合的行動,也就是速度快的角色先行動,這使得整個遊戲的戰略與判斷更增添了不少樂趣。

在遇到敵方都是高速度先行動的角色時,自己的軟角要怎麼保命就顯得特別重要。
(這也是我愛戰棋遊戲的原因之一,雖然這類型的遊戲步調慢,戰鬥一場可能要花上許多時間,但是卻會因為你走對一步路,或是走錯一步路,而有不一樣的戰鬥結果)
 
 
初入遊戲時的新手教學,教學的很詳細,從頭到尾都有圖片說明,並且只要一個滑鼠就可以進行此遊戲。
 
 
遊戲中,每完成一個關卡,就能獲得報酬,這個獎勵呢!採用的是隨機轉盤的方式,也就是會得到什麼道具或裝備,都是看人品囉~~~
 
《踏入奇幻的魔法世界~出發冒險囉!》 
 
 
 
這讓我非常的驚訝!因先如同先前提到的,Hangame的另一款同類型遊戲,並沒有採用像ET這樣的系統,也就是玩家可以在城市內遇到彼此,但是這樣的設計,其實對於線上遊戲的幫助較大!玩家可以在遊戲中見到其它玩家,能確實的感覺到其他玩家的存在。
玩家操控著自己設定的角色在城市中移動,可以與NPC溝通、到商店購買東西,也可以接取各種任務執行以獲得獎勵!
遊戲初期的任務非常流暢,連我這個看不太懂日文的人,也可以順利的解任務!算是設計的不錯~
而遊戲的大綱,大概是這樣的.......(我自己猜的)
"玩家來到了ET的主城市,為的是加入傭兵團,一開始,玩家了解熟悉城市後,終於接到傭兵公會的任務,要求玩家消滅野外的怪物,得到傭兵團長的認同,最後終於加入公會,並且可以招募伙伴加入一起冒險解任務。"
 
 
任務採用的為大家熟悉的!驚嘆號為可接任務,問號為任務完成!
(旅館這種店,好像一直都是任務最多的地方吶~)
 
 
終於到了傭兵公會啦!但是會長卻說,要加入傭兵公會,還必須先打敗這個,乍看之下很像艾爾莎的騎士!結果,居然是個男人,他叫路克啦~!!
(話說,他還真是不好打,應該是因為我是聖職者,打了好久用了回復魔法好久,又喝了藥水,才打敗他)
 
 
正式加入公會後,我們就可以在公會招募到其它傭兵伙伴啦!有各種職業及類型可以招募,當然傭兵還會有區分品質,初級、中級及上級,若是對這一次的名單不滿意,可以透過下方的更新鈕,花點小錢立即進行刷新,不然就是要等待每6小時更新一次囉!
(傭兵都是可愛妹妹耶~)
這次運氣不好,一個聖職者、一個法師跟一個弓手,怎麼都軟的啦!我這個聖職者需要的是戰士伙伴,所以只好選擇裡面算硬的弓手當伙伴囉!
 
 
 
哦!ya~咱們可愛的金髮妹妹!不對啦~是弓箭手好伙伴,一進來等級就6級,不愧是我花了990金幣請來的伙伴,不過左下角那條藍色的是啥東東呀?
 
     EP = 能量點數
 
這個EP呀,就是此角色出戰的點數,每當此傭兵出場一次,就會扣一點,當EP不足時,就不能指派這個角色上戰場囉!

下面還有條終身使用的橘色線條,看來,以後可能會有那種限時使用的傭兵,必須要花錢才能變成終身使用。
 
對啦!那EP要怎麼增加呢?當然是花錢囉~
 
我們再往右邊看看,有個道具欄位,那裡有很多的+號,沒錯,想要增加道具欄位格數,也是要花扣扣的啦!!
同理可證,最上面也有個大大的+,也就是每個玩家最多只能擁有4個傭兵,想要再多,也要花扣扣囉~
 
光是這個視窗,就有那麼多地方可以花扣扣,還真是不錯的設計吶!
 
 
 
快帶著傭兵去戰場上看看吧!野外的地圖非常簡單,只要點一點就可以了~有驚嘆號的地區表示是任務地,我們帶著金髮妹妹進去挑戰吧~
 
 
這個任務要我打敗路上的盜賊,怕什麼,有我這個聖職者,加上金髮妹妹,沒問題的啦!
進入戰鬥時,當然要先安排角色的位置,不過只有二隻,實在沒什麼戰略。
 
說著說著,就被這區區的四隻盜賊…….給打敗了!
(金髮妹妹遠遠射是很OK,但是盜賊都圍向聖職者…..我補的都來不及他們打啦!)
 
所以,只好回城去到處逛逛,買了些防具武器..強化一下自己~
順便看一下拍賣場!對,你沒看錯,這遊戲有拍賣場,還是即時的,這….很少WEB GAME會做拍賣場吧~!!?
 
 
同時,發現了這個遊戲最大的特色!
技能系統,耶?技能系統有什麼好特別的呢?
ET的世界裡,技能是可以被升級的(廢話嗎?)
不,ET的世界裡,技能存在一種叫技能晶石中,這個石頭,可以用來被鍛造升級,提升技能的威力,同時獲得新的技能!
玩家想要使用技能,就必須裝備技能晶石,這個晶石格數呀,除了會隨等級成長之外,當然!看到+號了嗎,也可以用扣扣直接擴充二格哦~
 
 
我們在拿到技能晶石時,必須先進行鑑定,就像鑑定裝備時那樣,鑑定後就可以知道這顆晶石是什麼技能、或是有什麼樣的強化效果。
 
 
那如果拿到很多一樣的晶石,沒關係,透過晶石合成升級的系統,可以製作出擁有新技能的晶石,不過,這當然有失敗機率的,一樣可以防入一些輔助道具防止意外產生。
(其實就是衝裝備的系統,只是變成衝技能,讓技能衝等升級,反過來說,這遊戲想要獲得高等級的技能,可能就必須衝等級囉!)
 
 
好啦!這下子準備完成~再次挑戰後,總算是成功的過關啦~!!
 
 
 
總結來說!
這個遊戲的流暢度非常高,遊戲畫面操作,都表現的相當好,遊戲的內容度擴充可能性也非常大,就以一個WEB GAME的表現,現當的不錯!
 
不過,這類型的遊戲步調非常慢,在台灣可能不會受到玩家喜歡~!!
但此遊戲在付費機制上,做得相當的完善,有許多地方可以付費!
當然,此遊戲的最大重點在於傭兵及技能,未來可能可以推出各種獨特的英雄,及特殊技能晶石,都會是玩家收集的重點!
 
遊戲整體★★★★
遊戲畫面 ★★★★☆
遊戲操作 ★★★
遊戲市場 ★★★
 
雖然遊戲的表現相當不錯!但是遊戲類型在台灣非常不受好評~
我覺得,應該是不太會有代理商代理!倘若真的有代理
或許可以主打這種遊戲類型的玩家!也許會有亮眼的成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