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C遊戲中的輔助性質必殺技還不少

像是歌舞團的唱歌..跳舞

或是指揮系的強化能力之外

還有一個偏向防禦性質的護盾系能力

 

這個能力在一般時候很少會用到

但在特殊關卡時能發揮其意想不到的效果..

CC在護盾能力的分配上其實還算是佛心來的

不管是戰法隊..或是弓騎隊..

都能夠有機會享受到這個能力..!

 

<騎士>

 Mana orb 4.png 給予我方全體能減少傷害1次的防護盾,所有異常狀態和炎、冰屬性的傷害也能防禦。係數30%,減傷公式:(受傷角色AT*係數)

1珠全體1次的護盾..雖然1次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但是0.3的高係數及防異常及屬性傷害這點來看

在對的時機施放才是其精華所在!

30%*1=30% (每一珠的減傷係數)

評:5星角..造型優..能力優..必留呀~必殺技的施放時機很重要!突滿她吧~

 

 Mana orb 4.pngMana orb 4.png 給予我方全體能減少傷害五次的防護盾,係數5%。

2珠換來5次的全員減傷..是保護所有隊員的強力技能..對保護後面的補師或法師還滿有用的..

5%*5=25% / 2珠 = 12.5% (每一珠的減傷係數)

評:卡面及造型挺不錯的..5次的護盾..係數有點可憐..但二覺能力是實用的WAVE全體恢復..(依各人喜好去留)

 

 Mana orb 4.pngMana orb 4.png 給予我方全體能減少傷害兩次的防護盾,冰屬性的傷害也能防禦。係數13%,減傷公式:(受傷角色AT*係數)

同樣是2珠..但只換來2次的護盾效果..不過擁有了冰屬性傷害無效的附加價值

減傷係數尚可..此技能明顯只適用在冰屬性關卡或活動..

13%*2=26% / 2珠 = 13% (每一珠的減傷係數)

評:有參加到事前登陸活動的多少都有1張..冰屬性免疫的效果值得留下來..做活動攻略角使用..(可突滿或留1)

 

 Mana orb 4.png 自身展開可減少傷害5回的防護盾。冰屬性的傷害也可防禦。係數20%,減傷公式:(受傷角色AT*係數)

5次的不錯係數護盾..同時免疫冰屬性傷害..可惜只是對自我施放..但這讓范范成為冰屬性關卡相當強力的坦克角..(小弟先前已換戒了><)

20%*5=100% / 1珠 =100% (每一珠的減傷係數)

評:高係數及高次數的護盾..加上冰屬性免疫..突滿吧~~不過這個酒場的角色相當冷門..沒什麼人會想去抽吧~!

 

<法師>

 Mana orb 2.png 給予我方全體能減少傷害三次的防護盾(減傷幅度為ATK*4%)。防護盾可防止陷入暗闇狀態。

1珠提供3次護盾效果..同時可以扺檔黑暗狀態..是以遠攻為主力的重要能力

此角色的2個覺醒能也相當實用..是個值得留下的角色哦~

4%*2=8% /1珠 = 8% (每一珠的減傷係數)

評:突滿~!!雖然4%的係數很可憐..但重點是擁有防禦黑暗的效果..在法隊相當的重要..其2覺對隊友WAVE恢復21%的生命也是相當的實用呀~!

 

 Mana orb 2.pngMana orb 2.png 給予我方全體能減少傷害四次的防護盾。係數2%,減傷公式:(受傷角色AT*係數)

與前一個魔毯法師比起來..魔性商人的護盾就弱多了..不但多了1珠..係數也比較低..基本上這個角色

只有在假日時的打錢每日才會用到~~~~40%的金錢增加

2%*4=8% / 2珠 = 4% (每一珠的減傷係數)

評:留1即可..此角色單純只是為了2覺的40%金錢增加..做假日打錢用的角色而已~..

 

  Mana orb 2.pngMana orb 2.png 給予我方全體能減少傷害三次的防護盾。係數13%,減傷公式:(受傷角色AT*係數)

紅極一時的教授...在當時護盾能力不普及的情況下..教授的護盾是打關卡的重要技能之一

現在看來..13%的係數仍然是其賣點呀~~~

13%*3 = 39% / 2珠 = 14.5% (每一珠的減傷係數)

評:可突滿..小弟是沒入手過這個角色..不過他看起來那麼變態..我也不會想要入手啦~~~但其減傷係數在4星中相當有看頭

 

 Mana orb 2.pngMana orb 2.png 給予我方全體能減少傷害三次的防護盾。係數10%,減傷公式:(受傷角色AT*係數)

3星角色中的係數還算不錯~~

10%*3 = 30% / 2珠 = 15%(每一珠的減傷係數)

評:真的缺護盾角可以突滿..看各人喜好..其護盾沒附加效果..所以不留也可以~

 

 Mana orb 2.pngMana orb 2.png 全體展開護盾,共防禦3次減傷係數?%、火屬性與冰屬性也有效

3次的護盾..同時對火及冰免疫的效果..雖然係數不明確

但對屬性免疫..加上新酒場的角色能力都不差..是個值得期待的護盾角色~

評:建議先留著..不突..待係數確認後再決定~不缺護盾角的話就..換成戒指吧~!!畢竟覺醒能力是商才><~實在不缺商才角了..

 

 Mana orb 2.png 給予我方全體能減少傷害一次的防護盾。減傷係數為20%

1星角..1珠就有20%的減傷係數

但..1星角實在沒有上場的道理...就.....餵了她吧~

評:她是食才..別懷疑~~~~

 

<僧侶>

  Mana orb 3.png 給予我方全員傷害減免的障壁,障壁能抵擋3次傷害:受到的一般傷害減免量為 受傷者的ATK × 2%、屬性傷害完全減免。

以3星角來看..實莉的護盾已經是4星級的強度了..

3次護盾加上屬性免疫..雖然係數並不高..但其精華為免疫屬性傷害呀~~~~~~

2%*3 = 6% / 1珠 = 6%(每一珠的減傷係數)

評:突滿呀~係數已逼近4星角..屬性免疫的效果..才是其強大之處~!

 

護盾系技能..明顯都是偏向防禦..

比較特別的是..這樣的能力居然會在騎士及法師佔了大多數..

僧侶反倒是沒有太多此能力的角色..(僧侶角色也特別少呀~~~~~)

 

不過..護盾這個點子..其實還有其相當大的發揮空間

例如.. 3次傷害係數的反彈呢??..本來是減免傷害..變成會反彈一部份傷害回敵人身上?

或是..3次傷害的吸收..轉化成恢復生命值??

 

真讓人期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in Chronicle 卡片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