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針對台灣目前超火紅的神魔之塔,將一些數字抓出來整理。

我相信還是有人不清楚神魔之塔是什麼遊戲,還是稍微解釋一下吧!

unnamed (9)   

神魔之塔的原型是日本的龍珠拚圖,是一種新型態的轉珠3消型遊戲,結合了RPG的元素,讓原本消除寶石的樂趣再次提升。

寶石的顏色對應各種屬性,當你消除某一顏色的寶石時,對應該屬性的寵物就會進行攻擊,如何在一次的動作中消除最多的寶石,產生最多的連鎖,讓寵物造成最大的攻擊,就是此遊戲的重點。unnamed  

 

遊戲結合了收集的要素,為了獲得更強大的寵物/英雄加入隊伍,就必須不停的遊戲,為了提升英雄的能力、進化,也必須不停的遊戲打怪收集。因此在粘著度上相當高,加上玩法簡單,在任何時候、地方都能輕鬆的來一場。

 unnamed (1)  

 

神魔之塔,開發商是香港的公司。

目前推出了英文版本、繁體中文版本及泰文版本。(只有泰文版本不是原廠自己發行)

 

在三種版本中,因為泰文版本剛上,就不作分享。

英文與繁中版本,以繁中的成績較為理想,但反過來看,英文版本是全球性的,並沒有表現的相當傑出。

 

【中英文版本下載比較】- Andriod

rank_g   

中文版的下載排行榜,可看出在台灣及香港有不錯表現。

 

rank_g_EN   

英文版本並沒有在亞洲之外的地區有傑出的表現。

 

【中英文版本營收比較】- Andriod

 revenue_g  

非常意外的,埃及居然會在中文版本的營收排行中。

 revenue_g_EN  

英文版本方面,泰國與新加坡都表現不錯。主要是這二個地區的玩家習慣與台灣其實差不多。至於非亞洲地區的玩家,本來就是高付費族群,所以可以看出,雖然有些地區下載量並不好,但事實上營收還是不錯的(這遊戲花費很高也是重點啦!不過可能在這些地區,150元台幣抽張卡是很正常的,別忘了,他們的上班族的所得可能是台灣一般上班族的10倍哦!)

 

【中英文版本下載比較】- IPHONE

再來看看IPHONE版本的吧!特別注意,這不包含了IPAD版本。

 rank_i  

中文版,沒意外的,還是以台灣及香港為主。

 rank_i_en  

英文版本仍然是泰國,但可以發現,名次並不像GOOGLE那麼前面,那是因為,IOS的遊戲中有個強大的敵人存在。以後再介紹那個遊戲。

 

【中英文版本營收比較】- IPHONE

 revenue_i  

中文版本香港與台灣都是IOS中的營收冠軍。

 revenue_i_en  

英文版本,冰島!?很妙吧,在下載版排行中並沒有冰島,但卻是所有APP的營收第2名呢!英文版本在泰國營收也相當不錯,這讓我更好奇泰文版本在泰國營收會如何了?因為泰國人的英文其實普遍都還不差,其實玩英文版本是足夠的。

 

【原創者在西方的成績】- 龍族拚圖(英文版)

來看看原創版本的成績吧!

PU_R

龍族拚圖除了日文版本,其實也是有英文版本的,龍族拚圖英文版本在西方國家表現則是比神魔之塔來的亮眼,就以GOOGLE PLAY來看下載排行在這3個國家的表現不差。但以總體來看,神魔之塔在較多國家有不錯的成績。(最大的主因可能是畫風吧!)

   

PU_G

營收的方面表現。

(因為IOS版本在這部份沒有資料,所以無法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神魔之塔各國家評分表現】- IPHONE中文版

我們都知道,評分對於APP是很重要的,在下載前,一定會先看一下評分及評語,要是評分及評語不好,下載的動機就瞬間少了一半。

 001  

002  

003    

 

看完之後,相信大家就很明白了吧!

台灣及香港下載量最高,評分數也自然多,但其它地區,評分數相對的少了許多,從這裡可以看出來,神魔之塔在各地的流行程度。但總體來說,玩家給的評分都還不錯(大部份可能是為了拿寶石留5顆星的吧!)

 

以上就是神魔之塔簡單的數字情報,在沒有比較之下。

大家看起來應該會覺得成績很不錯。

事實上成績的確也算是不錯,但如果一與其它世界性的遊戲比較,會發現其實還差了一大截。

最明顯的就是在IOS的表現,其實並不如想像中來的那麼好,尤其手遊戲市場最重要的其實是西方,西方玩家會願意花大錢在手遊上面,不像亞洲玩家死都不花錢,花點錢就開始自以為大爺了。

 

那麼,有機會再來整理另一款真的紅遍西半球的《Clash of Clans》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