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遊戲名稱:TheatRhythm Final Fantasy

遊戲平台:iOS、NDS

遊戲官網:http://www.square-enix.co.jp/t_ff/

自從有了公司提供的ipod之後

總算能在app store上用力的試玩遊戲

加上iOS並不是看地區IP而是以地區帳號來區分國家的

所以我總算是能到日本去用力的給他試玩啦!

 

日本的遊戲說真的都在比精緻的,個個賣相好,畫面佳

實在是讓我看的目不暇給~

 

抱歉~這回還是要來介紹日本的app

因為我覺得介紹台灣的沒有意思

介紹大家玩不到的才比較有趣,不是嗎!?

 

所以,這次選了我最愛的愛尼克斯‧史克威爾旗下的大作

同時也是日本三大國民RPG遊戲之一的“太空戰士”

只是這款遊戲並不是傳統的打怪RPG

而是結合音樂的太空戰士作品!

 06

   

以下簡稱為TFF

 

此款遊戲早在之前己在N3DS登場了!

算是移植到行動裝置上的作品

(移植這招是ES社最厲害的絕招)

 

就如同一開始提到的,這是款音樂節奏遊戲

但同時也能算是款RPG遊戲

 

   04  

沒錯,玩家必須配合音樂的節奏輸入正確的指令

然後給予敵人傷害與攻擊,反之若是失誤則會變成我方受到攻擊

 03

因為遊戲保留了戰鬥、冒險、任務、角色培養的元素

所以並不能算是單純的音樂遊戲,應該稱之為音樂角色扮演MRPG?)

 

 

01     

02  

 

遊戲開始的新手引導相當的不拖戲(我喜歡)

近幾年來,很多遊戲的新手導引越做越長

越做越複雜!使得玩家一進入遊戲有很長的時間要完成這些無聊的動作

這點TFF倒是做的很簡單,幾張圖加上幾個文字還有2個練習就結束了

基本上花不到5分鐘

 

07 

在正式進入遊戲後,可以看到4個選項

分別是“關卡”、“編曲”、“收集”、“個人資料

 

在關卡中,玩家就像在冒險一樣

12  

 

可以選擇各種任務進行

任務則依音樂的長度來區分

13   

我們先選了短的關卡

在關卡中會有不同的任務,任務則會依難度而區分!

當我們決定要進行的任務後

就必須安排自己的隊伍成員

14  

15   

 

成員的部份,是由大家最熟悉的太空戰士主角

1代到最新的13都有!

看到可愛的克勞德了吧!

 

另外,其它角色呢?

可愛的艾莉絲呢?別擔心

09  

10   

 

花點小錢,就能獲得其它角色啦!

你看看連太七的大魔王都有了!

 

只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持續更新

因為有好多角色都很有特色的說

 

16   

很好那就決定用我最愛的太七 - 克勞德打頭陣吧!

 

開始冒險後,就會開始有指令出現

搭配節奏輸入指令,成功就會獲得分數

若是失敗太多次,就會HP然後倒地換下一位隊友上場

 

17   

另外就是中途有趣的事情

發現<路行鳥>

18   

 

這時候呢!音樂節奏會突然變很快,指令也會飛快的一直過來

 

不過相對的,行進關卡的速度也會變快

就能越快到達終點囉!

19   

 

當關卡結束後

不免俗的要來評個分!

(太專心在截圖,所以只拿到B

 

20   

那麼終究還是RPG嘛!

獲得EXP也是很重要的

 

因為克勞德出來2

所以他拿到的經驗值就比較多一點!

(看到這個樣子的雷霆實在是..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呢!)

 

遊戲的付費呢!除了剛才提到的買角色

遊戲中的音樂其實很少

大多都必須另外付費進行購買

 

08  

11   

 

就這點!不得不佩服SE社了!

就我所知,3DS是付費買斷版本

iOS版本裡則必須進行IAP付費

就之前某位前輩幫忙算了一下

其實iOS版本玩起來會比較貴

(但我可以原諒SE社,畢竟Apple會從中再抽走30%,賣貴一點是情有可原的)

 

最後,就這樣試玩下來

其實遊戲非常的特別(主要是我超愛太空戰士系列

SE社實在是個聰明的遊戲商

並沒有讓過去的太空戰士被遺忘

總是藉由這樣的方式

讓大家能重新懷念以前的太空戰士

 

說真的 <1> 跟 <太2>

我還真沒玩過!

 

但因為NDSL的關係,我還有玩到重製的 <太3> 及 <太4>

只能說!太空戰士這個系列真的可稱得上是最棒的RPG遊戲

 

SE社並沒有因此讓自己的作品白費

雖然移植總是被罵奸商

但是,就是會有玩家買單丫

而且移植比起重新開發

花的時間跟心血也會比較少一點!

 

真希望台灣的部份也能跟進一下啊!

看看台灣國產的RPG,<仙劍> 跟 <軒轅劍>

能不能也變出不一樣的東西呢?

 

最後~附上NDS版本跟手遊版本的影片給大家看看!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載來玩玩哦~

(啊~多麼熟悉的音樂呀~~~)

※ NDS

 

※ i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