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話「受詛咒的少女」

「走開!別檔在路上,惡魔之女」扛著木柴,裸著上半身的男子,生氣的大聲吼著!
男子用力的將少女推開,少女因此而跌向路旁。

「你們看,她那怪異的髮色…聽說被她碰到的人,都會身染重病死去」
圍繞在少女身邊的村民們,都對她指指點點的,雖然感覺得到村民們的厭惡,但事實上,村民們對於少女的恐懼比任何情感都要來的強烈。

少女擁有著一頭雪白的長髮,如此不自然的顏色,在這個純樸村莊的村民眼中,就像是邪神般的令人恐懼。再加上,少女在村莊誕生的那一天發生的那件事…

「她起來了,她要來詛咒大家了~」手裡抱著剛採收水果的婦人大聲叫著。
所有圍觀的村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驚叫聲給嚇到,村民們顧不得手上的東西,紛紛的落荒而逃。

「快逃啊!會死的~」

「快!不要看她的眼睛…」

當少女站起身時,原本圍觀的村民們早已離開,只見挨家挨戶的門窗緊閉。

瑟雷亞村莊,位於帕米里恩王國東南方山腳下,是個純樸的村莊,這裡的居民們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在帕米里恩王國的統治之下,村民們安居樂業,生活的相當快樂。

但是也因為位於偏僻的郊外,遠離王國導致村民們對於「魔法」的誤解,他們認為魔法是「不自然」的,是邪神的力量,是惡魔的化身,這樣的固執想法,使得王國內的教會也無法順利在這個村莊傳教,對於村民而言,只有「大自然」是他們的神。


------------------------------------------------------------------------------------------------------------------------------------------------


「雖然瑟雷亞有警備隊的進駐,但是最近魔物的活動越來越頻繁了,若是無法派遣教團前往,光只有警備隊遲早會檔不住這些汙穢生物的」
說話的是一名年輕的神官,窗口照射進來的陽光,映在神官的金髮上,反射出閃亮的光芒,就彷彿夜晚的星空般夢幻。

「村民們對於魔法的偏見太深了,這也是王國多年來一直漠視村莊所造成的反效果..」
在這句話中,明顯的表達出對於國王長久以來忽視瑟雷亞村的不滿。

「波薩伊大主教…」身邊的祭司們連忙的提醒主教。
但大主教並沒有因此而改變態度,就算國王也在會議中,大主教的威嚴仍然不減。

這樣的議題在最近不斷的討論著,原本不受重視的偏遠小村莊,為什麼會突然成為王國會議的重要議題?在場的人都覺得莫名奇妙,國王究竟是看上了這個村莊的哪一點,在場的人都不知道。

也因此沒有人能不認同大主教的態度。雖然又是一場沒有結論的王國會議,但是在場的人都知道,國王在乎的根本不是村莊的人民,若是有必要,國王甚至會下令驅逐整村的人民。

「瑟雷亞處理的怎樣了?」

「就…就快好了,請您再稍等一下,下次月圓之時,肯定將您要的交到您手上」
身為寶石大陸上最大王國-帕米里恩王國的國王,擁有最強大的軍隊,卻以如此害怕且尊敬的口語在與國王密室中的人說話。

雖然只有國王與神秘人共處於密室中,但是國王身邊的人早就有發現,這位神秘人最近不但常出現在王宮內,國王更是對他百依百順。早就有各種謠言在王宮中傳開了。

「氣死了!國王根本不想要解決村民們的問題」回到教會的年輕神官長越想越氣。

「亞羅克,小聲點,等下被王宮的人聽到怎麼辦」一位看起來更年輕的神官提醒。
雖然二位神官都相當的年輕,但是以他們的年紀能當上王國的神官確實不簡單,更別說亞羅克在這個年紀已經是教會中神官團的領導者,不但參與了王國的各重大會議,在王國內的名聲也相當的響亮。


------------------------------------------------------------------------------------------------------------------------------------------------


夜晚的瑟雷亞村特別的寂靜,今晚不是滿月,但是月亮卻特別的明亮,白髮之少女撿起村民在慌張逃跑之餘所丟棄的食物、水果,開心的吃著這好久沒品嚐到的大餐,少女不知餓了幾天了,根本顧不得食物沾滿了地上的泥沙,就這樣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吃著。

少女非常堅強,也容易滿足,這樣的食物雖然比不上村民家中熱鍋內的美食,但卻是少女這半個月以來,第一次嚐到的美食響宴。

月亮越掛越高,寂靜的夜,靜到連草被吹動的聲音都如此清楚,少女回到她的家,這間被村民們稱為「惡靈之屋」的住宅,門上還掛著少女每天摘鮮花所製成的花圈。庭院裡的花園依然盛開,因為少女每天只能與這些花草渡過,不過也因為如此,本來應該長滿雜草、變成廢墟的,卻依然清新整潔,使得村民們更加的畏懼這個地方。

少女累壞了,在飽餐一頓之後,終於能安穩的睡個覺。她每天都在期盼,希望她從未見過的父母能出現在她的夢中,但是她從來不知道她的父母長相,就算真的出現在夢裡,她應該也認不出來。

「惡魔之女,給我起來!」
從門外傳來了吵雜的聲音,在這些憤怒的聲音中,少女還聽到了些許的悲傷,有人在哭。「為什麼?」少女在心中自問。

「今天一定要燒死這個惡魔」

「對!沒錯」

「村長,你一定要做這個決定」

「沒錯!燒死她,只要她不死,大家都不能安心的過日子」
村民們在<惡魔之宅>門口議論紛紛的討論著,似乎在決定要對少女進行炎刑。
這對於純樸的農村來說是相當殘忍的酷刑,也就是將人綁在木樁上活活的燒死。

「沒錯~我親眼看到的,那頭白到令人不寒而慄的白髮,整個村裡,除了她還有誰?!就是她殺死我老公的,她一定是惡魔的化身」
原來這位婦人的老公,就是昨天的裸著上身的伐木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