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遊戲名稱

2          遊戲類型

RPG(回合制 即時制)仍在考慮

3          遊戲背景

遊戲架構在一個虛擬世界中的一塊大陸上,此大陸於30年前經歷了一場「降龍戰爭」,上古魔龍降臨於大陸上,並開始四處破壞,魔龍召來了眾多魔獸,大陸上的各個國家與種族定下了盟約共同挺身對抗魔龍與魔獸大軍。挺身而出集結各國勇士與各種族戰士的男子,便是出身於聖都的人類男子,在這位英勇戰士的領導之下,總算是將上古魔龍擊退,在戰爭中存活下來的「居民」們,也開始了重建之路,但是,魔龍召喚的魔獸仍然在這塊大陸上活動………

4          遊戲主軸

4.1        遊戲環繞在「成長」、「團結」、「競爭」三個主題。 

(1)   「成長」

除了玩家能培養出屬於自己的角色的成長喜悅,最重要的是能看見遊戲世界中將會隨著玩家的努力而改變,越努力的建造城市,就能看見遊戲的世界也跟著在成長。讓玩家在進行遊戲時,不只是看到數字上的變化,而是整個遊戲世界會一起隨著玩家的努力而變化,加強了視覺上的感動。

(2)   「團結」

強調玩家與玩家間的互助合作,共同留下美好的遊戲回憶,獨行俠可以在遊戲世界中生存,但是肯定會少了更多的樂趣。玩家在進行線上遊戲時,最重視的是與其他玩家的互動,如果線上遊戲的玩家都自己玩自己的,那就會失去線上遊戲的樂趣。

(3)   「競爭」

玩家與其他玩家的較勁,簡單來講可稱之為PK,玩家可以遇到「國戰」,為了爭取資源的「爭奪戰」,這樣的遊戲方式將會驅使玩家強化自身能力的動力。

4.2        遊戲強調玩家與玩家間的互動,但是仍保留獨行俠在遊戲中的生存空間,這點將在玩家間的職業中有很大的表現,一個木工肯定需要伐木工人替他找尋上等的木材,才能做出偉大的作品。一個戰士肯定需要一名優秀的治療師作為伙伴才能確保安全。

4.3        線上遊戲最大的樂趣應該是與線上的其他玩家同樂,應多著重在玩家間的共同目標,而非設定龐大的角色等級讓玩家去追求最高的等級。應該讓玩家在遊戲中追求的不該是等級,而是獲得遊戲給予的樂趣。

(1)         像是「城市系統」,讓玩家與玩家間為了讓自己所屬的城市更美好而共同努力。其他諸如:推Boss等內容都應該是遊戲的主要著重內容。

(2)         藉由玩家間的共同目標拉進玩家間的距離,讓玩家在遊戲的時共同留下美好的回憶,想起當初在努力時的感動。

(3)         遊戲不設定那種上百級的等級讓玩家盲目的追求等級,初始設定上限等級60級,後期有可能因為遊戲需求而提高等級,但是提高等級不會是必要的行為。

4.4        為了給不同個性的玩家能在遊戲中扮演自已,遊戲給予玩家更高的自由度,不侷限玩家上線就是要殺怪、打Boss、解任務,玩家可以依每天的心情來作不同的事情,像是尋寶、種菜、作作衣服或是在遊戲中演奏(像是瑪奇的演奏系統)。

(1)         不喜好打打殺殺的玩家,可以在遊戲中成為一個創造者,玩家可以在遊戲中的城市創造各種物品,供其他玩家使用,成為名符其實的商人或是衣服設計師。

(2)         喜歡享受與其他玩家PK的樂趣,就能到狩獵場、資源爭奪地去和其他玩家較勁,並且替那些在城裡努力工作的玩家們帶回來更多珍貴的資源。

5          遊戲主要機制概述

玩家在進行遊戲時,所做的事絕對會環環相扣,戰鬥系職業提升等級是為了有更多能力保護城市、與其他國家的玩家爭奪資源;工作系職業,在遊戲中是為了創造更美好的城市提供給戰線上的玩家更多的補給。

5.1        城市創造

進入遊戲後,當玩家脫離新手階段(10級),玩家必須選擇要加入的國家成為該國的子民。(會控制各個國家間的人數平衡,像是一開始開放3個國家,上限都為1000人,必須等到三方的人數都達到90達以上時,即都超過900人,才會再增加上限為1500人)【細部設定不在此敘述】

 

城市的發展是玩家在遊戲中最主要的目標,由於經過大戰後,城市必須從村莊開始發展,該國家的玩家們必須四處收集資源、材料,並做各種工作,讓村莊開始發展,從村莊→小鎮→城市→城堡。

 

並且會隨著玩家的城市成長而開啟更多的遊戲內容。像是提供新的職業、任務、物品等等…..

(1)         「國戰」

玩家可和其他國家進行爭奪土地,這個土地可以發展成另一個城市。但是在國戰時期之外時,國家間的玩家並不會在路上就打打殺殺(除了特殊地圖),因此玩家可以到別的國家去逛街,購買一些國家才會有的特產品。

(2)         「爭奪戰」

和其他國家在資源地區時搶奪資源時的戰鬥,戰勝時可獲得資源場,像是鐵礦坑、林木場等等

(3)         「規劃區」

城市在發展時期,會自動隨機規劃各種規劃區,玩家只要完成該規劃區的主要建築,就能開始使用該規劃區。如:市集的商業區,將市集建造完成後,會依城市等級及市集等級而出現一塊空地,上方有規劃出不同的空間,玩家可花費金錢購買下這些空間,並且請建築師建造商店,像是藥水店、雜貨店、武器店,玩家就可以在自己的商店出售商品

(4)         「國家資源」

國家的資源需要國家內的玩家共同收集,玩家收集到資源時可以捐獻給國家提升自己的功勳,提升在國家的地位(高等地位可以進行占領土地),這些資源在遊戲中會逐漸消耗,像是依國家的人口而減少一定量的食物,食物不足時,城市內的NPC就會逐漸離開城市,另外就是創建城市建築時一定要花費到這些資源。

國家會自動徵收資源,像是玩家擁有了自己的農田後,每次收成都會自動捐獻一定比例的農作物給國家作為食物。

5.2        多元職業

遊戲中將職業作了細部的區分,主要分為「工作職業」、「戰鬥職業」、「特殊職業」(特殊職業將保留至後期的版本中釋出)

 

5.3        舒壓系內容

音樂系統(瑪奇那種)

6           ((我只寫到這...))


基本上這 算是一個比較重視PVP玩家間互動的遊戲

彼此合作

努力的創造自己的家園~

不愛戰鬥的可藉由工作來提升自己的等級

 

是個自由度較高的遊戲~

 

目前市面上就日本的<阿卡迪亞>跟我這份的企劃非常像...

不過這份企劃是我在當兵時寫的~~~所以不是很完整的企劃就是了~~

 

有機會我再來完成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