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資料花了我3、4天左右的工作時間

上網找了找

都只找到中國大陸的

台灣都沒人寫

所以大部份是經由推算而算出來的~


我覺得WEB GAME會是未來的趨勢~

所以整理了一下資料~((其實有一部份是因為工作要用到))


● 基本介紹

台灣線上遊戲市場2010年產值預估可以超越200億新台幣,今年的產值成長大約在12%左右(這裡指的是MMO+WEB)

2010年台灣地區公開營收的遊戲公司,綜合累積的營收狀況:

 2010(1~10) - 189

2009(1~10) - 174

(光是1~10月..已經比去年成長了15億)


>>根據網路上搜集資料,截至2010/09/17

01.jpg 

以上均為統計後推算出的估計值 (單機遊戲、手機遊戲公司並不在此統計中) 


● 2010年遊戲公司營收狀況(資料來自於瑞克梅添涼大哥)

02.jpg  

雖然上面提到市場成長了15億!不過以整體來看,大多數的遊戲公司收入都減少!

或是成長幅度不大,只有少部份公司有明顯的成長!(如智冠、宇奧)

其中OMG的衰退更是明顯,因此~整個市場看來並不是相當的樂觀~!


● 網頁遊戲市場

03.jpg 

07.jpg  08.jpg 

*根據2009年的分析,大陸的市場約為台灣的6~8倍 


● WEB GAME市場數據

05.jpg    

台灣的遊戲市場目前是以MMO類型為主要的營收,但是以前年與今年前10個月的營收來看,各遊戲公司的營收成長幅度相對的減少

 而且大多數公司的營收明顯降低:

1MMO遊戲的人口已經差不多達到頂點,遊戲不停的推出,但是遊戲人口並沒有增加。

 2FB遊戲的異軍突起,使得原本MMO的遊戲人口被瓜分。

 3、鎖定同一群的遊戲人口,很難再有亮眼的表現

 4、開發新市場。 


● 女性市場數據

Flash 遊戲等花費時間少、輕鬆的小遊戲(Lite Game)逐漸崛起,吸引到原本 MMORPG 主要客群以外的玩家,像是女生、上班族等。   

MIC 調查 Lite Game 的玩家有 68.2% 為女性,至於去年崛起的網頁遊戲,也有 36.8% 為女性。 

06.jpg 

根據遊戲產業市調公司 VGMarket 與虛擬商品交易網站 Playspan 共同製作的報告顯示,女性玩家對於虛擬產品的消費力遠比男性強上許多

報告顯示,有 75% 的受訪者(有效受訪者 2221 名)曾經使用現實中的金錢,購買虛擬的商品

而其中大約有 1/2 受訪者,在未來一年內也將會持續花費相同數目的金錢。 


此外,在 SNS 遊戲中,25 歲以上的女性平均花費是 55 美元,比男性的 30 美元多了將近一倍。

這些受訪者平均每周花 23.7 個小時在玩遊戲,一年內玩了 8.4 SNS 遊戲以及 17 iPhone / iPod Touch 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