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最近看電視一定常看到一個遊戲的廣告

聖境傳說

這個由台灣自製的線上遊戲

是近幾年來

特別令我注意的一款遊戲遊戲的畫表現的相當精緻

上次在玩時

朋友問我

這又是韓國遊戲嗎?

 

我說不是

這是台灣自製的

朋友為之驚訝

 

此遊戲的最大特色應該就是它的職業系統

玩家可以自由的轉職

並且藉由練不同職業的等級

來獲得更高階的職業

像是神官40級+騎士40級

可以變成聖騎士

 

這樣的職業概念

其實一直是我心中想做的職業玩法

當然

此遊戲在此系統上並沒有完全的發揮其遊戲性

簡單來看就只是讓玩家不停的去練各個職業

 

回顧多年前

也是台灣自製的線上遊戲

飛天歷險

在飛天中

玩家也可以自由的轉職

但是不同的是

職業的獲得並沒有深度

沒有像是神官+騎士產生新職業的玩法

 

但是

飛天歷險中

卻擁有可以裝備其它職業能力的特色

像是道士可以裝備醫生的能力獲得治療能力

 

不過

要說到多種職業的玩法

首推台灣自製的超時空英雄傳說

這是個SLG的戰棋單機遊戲

藉由提升等級達到轉職的條件

再進行轉職

然後培養出獨一無二的角色

像是先練到忍者獲得隱身的被動能力

然後再轉職為弓箭手

就能成為一個穩身的弓箭手

躲在後面一直偷射敵人

相當的有趣

 

另外大推的就是

由史克威爾推出的NDS遊戲太空戰士戰略版A3

裡頭也是採用了多職業的玩法

更有趣的部份是

職業所能學會的技能

必須透過各種武器來學習

當你轉職後

你還是可以選擇裝備其它職業的技能

到目前為止

仍然是我覺得最好玩的戰棋類遊戲~

 

當然

對於經典的超時空系列

還有許多的職業搭配

是該遊戲的特色~

 

不過呢

要把這麼多的職業搭配放到線上遊戲

說真的

是需要很大的挑戰

 

一般的線上遊戲

了不起就是戰法弓

3個基本的職業

很簡單的

戰士剋弓手

法師剋戰士

弓手剋法師

這樣的平衡性較容易達成

 

我們看看魔獸世界

擁有了多種族與多職業

就算是像暴雪這樣的強大團隊

不也是一而再的在調整職業的平衡嗎?

 

所以

多職業的存在

雖然可以提升很多遊戲性

卻是非常冒險的一件事~

 

不過

就我這星期玩聖境下來

聖境在平衡上做的相當的不錯

 

各職業的特色也都有表現出來

這點到是很令人佩服

 

不過呢

聖境傳說在製作上有個很大的缺點

 

那就是收費的部份

實在是太少了

我玩到現在

除了買了5格包包

還真不知道還能買什麼

 

營收畢竟是遊戲的維持來源

沒想到

聖境在這點似乎欠乏考量

讓玩家有一種想買東西

卻沒地方花錢的感覺~

 

這點下一篇有空再寫吧!

 

或許是自己營運待久了

反而特別注意到營收部份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