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遊戲.png 


   遊戲大綱 
和大多數Face book(以下簡稱FB)的遊戲一樣,HotelCity是個摸擬類的網頁遊戲,玩家在遊戲中扮演Hotel的經營者,必須佈置各種主題的房間供客人休息以賺錢客人的金錢,並且根據不同的需求建造各種設施,像是健身房、餐廳、酒吧、禮品區等等。
   遊戲分析 
n         遊戲優點 
1.      操作簡單
遊戲的操作相當簡單,只需要一個滑鼠就能從頭玩到尾,因為降低了操作難度,對於不常玩遊戲的輕度玩家而言,能夠快速的進入遊戲,並且能夠以較輕鬆的態度進行遊戲,這也是大多數Web Game的優點。
2.      題材新鮮
在一片農場、島主、水族館,等類似的遊戲主題下,Hotel City採用了全新的題材,不需要每天準時的上線拔菜、賣菜,成功的創造新鮮的遊戲感受。
3.      豐富的佈置元素
因為主打Hotel的經營,主旨就在於玩家必須佈置出各具特色的房間,從房間的壁紙、地板、床、桌子、椅子、燈具到裝飾品的選擇,玩家都能自由的搭配,發揮自己的創意來佈置房間;除此之外,不想花太多心力去佈置的玩家,還能直接購買已經搭配好的主題房間。
4.      開店時間你決定
遊戲中導入了開店時間設定的方式,玩家可以選擇Hotel的開放時間長短,藉由此方式,玩家可以控制開店的時間,而不會造成多餘的浪費。
5.      顯示易見的成就感
遊戲中,隨著自己的Hotel越蓋越高,越蓋越大間,玩家得到的成就感也就越大。
6.      你可以輕鬆玩,也可以專心玩
由於遊戲會不定時的隨機產生各種事件,像是房間冷氣不夠冷、失火、漏水、鬧鬼等等,當這些事件產生時,玩家只要點擊該事件的房間,就能馬上替房客解決那些事件,也能因此而獲得額外的金錢,但是,這些事件沒有解決的話,也只是少拿那些額外的獎賞,並不會有太大的損失,所以玩家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改變遊戲的態度。
n         遊戲缺點
1.      不夠耐玩
雖然遊戲的房間種類很多,能建造的物件也很多,但是隨著遊戲的進行,變成只要在開店時間過後了,再回來重新開店就好,導致玩家在遊戲上花的時間越來越少。
2.      畫面不夠精緻
遊戲的畫面並不夠精緻,雖然物件很多,但是都只是2D的平面圖片,若是能導入餐城的2.5D遊戲視野,讓每個房間都是獨立的一層,玩家能夠一間一間的去精細的佈置,一定會讓玩家花更多時間在遊戲上。
3.      社群互動不足
玩家與好友鄰居的互動相當的少,除了基本的送禮之外,並沒有太多的互動,雖然系統偶爾會在好友的Hotel裡放置一筆金錢等你去拿,但是這筆金錢也只是系統給予的,並不是透過彼此的互動才產生的。另外就是玩家可以雇用好友來Hotel中擔任櫃台、清潔工、服務生等工作,由於此功能還未完全開放,也無法得知此功能會帶來什麼樣的樂趣。
   其它
n         登入公告
當玩家每次進入遊戲時,會跳出一個類似公告的視窗,玩家可以藉由此視窗清楚的接收到遊戲的相關訊息,也能立刻得知遊戲推出的新產品資訊,並且藉由此視窗就能立刻購買這些產品,與其它遊戲更新物品後,只在商店的架上打上一個NEW字,更容易引起玩家的注意。
n         罝入性行銷
HotelCity是我在眾多FB社群遊戲中,除了靠上方的Banner與右方的FB廣告,將自家公司產品放入遊戲畫面內的一個社群遊戲,而且這個圖像還是可以點擊的。
既然這是一個社群遊戲,遊戲的場景也是在街道上,那在街道旁製作一些看板,作為更多置入性行銷的空間,並且結合遊戲的玩法,或許是個不錯的廣告空間。
n         隨機寶箱
寶箱、福袋不再是一般線上遊戲的市場,在Hotel City中,聰明的加入了寶箱,玩家必須花費金錢購買點數來開啟這些寶箱,開啟寶箱時,同樣的會隨機給予玩家一個道具,在Hotel City中,玩家可以藉由寶箱獲得獨特的主題房間,這些房間的對遊戲中的房客收費不但相當高,給予玩家的經驗值也相當優沃,更重要是的,必須要抽寶箱才能獲得的獨特性,正是隨機寶箱吸引玩家花錢的魅力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